不要等待。现在就去快乐。

谁把假当真

#私设众多,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大家

 

进入创造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素来慢热内敛的米卡一直有种难以放松的游离感,尤其是在和马离开之后。在这里也只有庆怜和涵江能够让他感到些许安慰。可是,这是比赛,有输赢有淘汰。庆怜和他的排名都比较靠前,算是热门选手,可是涵江不一样。

在经历过一次淘汰之后,尤其是看到涵江落泪之后,米卡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念头。他要帮助涵江提高名次。这并不是什么难事,问题是如何帮助涵江才最快速有效。

其实选手们对于各自的排名都是心中有数的,而且节目刚刚开播不久就产生了热门cp这件事大家也是知道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米卡发现,简单的选手之间的友情或许能够吸引一部分粉丝,但是始终收效甚微,相比之下,创造一对cp线能够事半功倍。

米卡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他要为涵江和自己创造一条cp线,作为一个自身就很爱overthink的人,他知道怎么样最能引起观众们的脑补。

"my sun."

“I love hanjiang.”

"I love you."

"……"百分之五十的故意,百分之五十的真心。

一切果然如米卡所愿,他们的“神仙友情”迅速吸引了一大波粉丝,他们在为米卡撑腰的同时也捞上了涵江,越来越多的观众看到了涵江。米卡非常高兴,并且,他觉得自己不讨厌那些会让人overthink的言行举止。对于旁人,必要的时候他可以解释自己这是夏威夷式的热情,或是他本身就是这样黏人的性格。对于自己,他乐在其中。尤其是每次涵江都会积极回应他的时候。

“Love you,bor.”涵江真心实意地以为他们是好兄弟,米卡就更不担心旁人会看出他的真实意图。

看着涵江永远不开窍的样子,米卡莫名地还是会有些不愉快。

某天休息时间,米卡照例去找涵江,这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然后他发现涵江在和选管聊天。出于一种说不清的心态,米卡没有直接走过去,而是选了个巧妙的角度“偷听”。

“你知道你和米卡的故事线能够帮你走到更远吗?你来创造营不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你吗?虽然可能你心里想的不是通过这种方式,但是不可否认先让人看到你更重要。”选管小姐姐有些苦口婆心的劝说让米卡感到有些不对劲。他仔细去辨听两个人的对话,发现是涵江要和他解绑。

米卡感到意外,惊讶,甚至有些许愤怒。

是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凭实力被大众承认,但是这个世界从来不会随每个人心愿发展,就像选管说的,比起怎么被看到,难道不是先被看到更重要吗?还是说,被人认为和米卡是一对让涵江觉得不适呢?

疯狂overthink了一大堆之后米卡觉得自己的心情差到了极点。

他并不打算收手。只要涵江没有直接对他说出讨厌或是拒绝的话来他就不会收手。在这里,在这个陌生的充满压力的地方,他不可以再失去涵江,就算不是涵江想要的方式,也要把他留下来。

米卡开始加大攻势,镜头前直接让涵江公主抱他,每一次大岛日记的拍摄都叫上涵江,甚至直接让涵江改编交叉点的热门作品。不止这些,他还要故作单纯地告诉整个创造营的选手,涵江就是最棒的。

涵江在我心里就是最棒的。

涵江在我心里,涵江就是最棒的。

可是当事人却始终无动于衷,或者说一无所感。他真的就是拿米卡当兄弟,对于米卡帮助他提高曝光率这件事,也是一边感激一边避嫌,米卡快要给他气崩坏了。

随着第二次顺位发布的接近,米卡心里那根弦逐渐拉紧。更要命的是,涵江和某个中国有名的rapper见面之后竟然对他说出自己就算马上淘汰了也没关系这种话。

为什么没关系?怎么会没关系?我有关系!

米卡气极,却找不到发火的理由。是他执意要拉上涵江,明明涵江说了要解绑。是他执意要留下涵江陪伴自己,明明涵江可以接受离开。是他,充满了私心。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他只是把涵江当作了好朋友不是吗?就像赞多和于洋那样,自己只是感激涵江给自己带来的温暖才会这样的吧?米卡这样想着,心里却始终疏解不开,别扭着参加了运动会。

如果涵江不需要我的话,那就算啦。米卡有些赌气地这样想着,整个运动会开头都故意不理会那只傻不拉叽的黑皮小羊。涵江当然知道米卡生气了,于是也时不时地偷看他,比以往更加卖力地表演滑稽,想要逗他开心。米卡承认自己对于涵江的喜剧确实不太能抵抗,于是他没忍住转头看向了涵江——涵江搂着别人亲亲密密地在讲话。

很好,拳头硬了。

米卡舔着后槽牙,决定再也不要搭理他。

运动会还在进行着,轮到涵江上场了。谁也没有想到热爱battle的rapper在这种时候会突然霸总上身开始“掰头”。米卡失控地连说四句“why”,但是涵江依旧无知无觉。

那根弦绷得更紧了。一个可怕的真相慢慢浮上米卡的心头。

终于,顺位发布的那天还是到了。米卡的惆怅与担忧明晃晃地写在了脸上。他的排名下降了,庆怜的排名也下降了。

涵江……

当宁静老师说着“我很遗憾”时,米卡听见自己心里的弦绷断的声音。他再也顾不上其他,当着所有镜头的面落下泪来。当事件反转宣布涵江顺利晋级时,米卡似乎脱去了全身的力气。

他终于,看清了心里的真相。

米卡是个演技很烂的歌手,尤其是恋爱方面,可是他在面对涵江时却自然无比。可是涵江总是不明白,不回应。他既安心于自己不会被他人看穿,又伤心于自己不会被涵江看穿。

“I love you.”

是真心的。

顺位发布结束之后,米卡决定和涵江坦白。关于之前他为了留下涵江故意给两个人制造cp故事线这件事。可是米卡没想到的是,涵江对此毫不意外。

黑皮小羊妆发之后精致了很多,他揉了揉自己已经剪短的头发,有些苦涩地说:“我知道啊,米卡你是为了帮我才这样的。所以我也一直都说我很感谢你。但是你也知道,我们之间差太远啦,我不想拖你的后腿,所以想和你解绑,不是说不喜欢你啦。”

米卡赶紧想要解释,却发现涵江的眼睛里闪着泪光,脸上却还在努力笑着:“但是还是不要这样啦,我真的会当真的。”

涵江不是不开窍,他早就心动了,他只是太害怕太自卑了。我爱的人是天上的星星,我又怎能期待他只为我陨落?

“That's true.I love you,hanjiang.”米卡直视着涵江的眼睛,再一次说出了这句话。而这一次,只有百分百的真心。



#深夜胡思乱想的一个脑洞,白切黑的卡子,不管爱情是怎么开始的,我相信真相是真。感谢阅读mua~


评论(3)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沉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