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待。现在就去快乐。

【无休止浪漫|16:00】王与玫瑰

上一棒:@剖不开 

小王子背景,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大家❤

#

浩瀚的宇宙里有着无数小星球。小王子米卡就来自其中一颗盛满海风的星球,他热爱音乐创作,并且把这个当成自己的梦想。不过渐渐地,他发现自己的创作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期,于是朋友建议他去别的星球看看,寻找灵感。

米卡驾驶着飞船在银河系漫游,对未知星球的探索令他既兴奋又不安。他犹豫着,不知道该降落在哪里比较好。

忽然一阵海风吹来,米卡感受到了和自己星球相似的气息,于是决定先从这里开始。

这里是个开放包容的地方,米卡看到了很多来自不同星球的人,他们互相说笑,载歌载舞。这让米卡感到一丝轻松。他的视线越过人群,发现在快乐的中心有一片荆棘丛,旁边站着一个少年。

少年手舞足蹈地和周围的人嬉闹,于是一众人也都高高兴兴地放开了手脚。米卡站在人群之外,远远瞧着那个少年,略显深色的皮肤和蓬松的头发,看起来真像一只小羊。似乎察觉到了来自米卡的目光,少年的视线投了过来,四目相对,米卡发现少年的眼睛亮得出奇。米卡正欲走向人群中心,忽然听见有人喊:“是米卡呀。”于是又一群人围了过来。

是的,作为音乐小王子,米卡在别的星球也小有名气,更何况他还有出众的外貌。等到和他们简单地交流完,米卡再看向原处,发现小羊少年已经不见了。他四下张望着去找,看到小羊出现在另一群人中间。

他可真是受欢迎啊。米卡这样想着。

#

米卡暂时在这个星球居住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小羊少年可以给他的音乐带来新鲜事物。他就是这样觉得。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星球,但是他们都很快地融入了众人的圈子,因为小羊少年总是热情地将他们往人群里带并且制造快乐的气氛让大家都放松下来。

于是米卡也知道了他的名字,涵江。

不过让米卡有些郁闷的是,这个热爱交友的少年却一次都没有来到他的面前,明明音乐小王子在别人那里那么吃香,却偏偏无法打动涵江吗?难道是因为涵江喜欢的是他不擅长的说唱?

米卡想不明白,于是决定主动出击。

涵江喜欢待在那片荆棘丛里,当太阳落下众人散去的时候,他就会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这一天,米卡也来到了这片荆棘丛。

“嗨。”小王子米卡主动和涵江打招呼,小羊少年涵江似乎有点惊讶,呆呆地瞪着眼睛说不出话。米卡看他没有反应,作势就要离开,涵江赶紧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喊着:“米卡,king,nice to meet you !”涵江的反应让米卡忍不住弯了眉眼。

他走到涵江身边,两个人一起坐在了荆棘丛里。

米卡知道涵江对这个星球了解比较多,于是就关于这个星球的话题开始和他聊天。米卡觉得涵江身上似乎有一种魔力,他好像可以看穿他的内心,在小王子的光芒之下发现米卡的不安与孤独。

“虽然我不是king但是我能理解这种感受。”涵江说着,指向身旁的荆棘丛,“你知道我为什么特别喜欢这里吗?因为我觉得我很像它。带刺的荆棘又有着干枯的颜色,就像这个星球里的异类。”

米卡伸手摸了摸荆棘的枝条,没有说话。

“不过啊,米卡你真的很优秀,所以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从音乐小王子变成音乐king!”涵江又用他那双明亮的眼睛望着米卡,米卡的心忽然放晴,他也笑起来,点头说:“涵江,you are my sun.”

#

米卡在这个星球待了很久,虽然并没有实质地找到一些提升他的音乐的东西,但是他并不想离开。他觉得他想要的东西就在这里。或者说,就在涵江身上。

习惯性地走到荆棘丛那边去,米卡惊讶地发现涵江在哭。一直在为别人制造快乐的涵江几乎没有露出过负面的情绪,这也是米卡来这里这么久第一次见到他流泪。

米卡大步上前,揽住了涵江的肩膀:“涵江,你怎么了?”涵江低着头,用手遮着脸,声音哽咽:“我的朋友离开了,他要去别的地方追寻他的梦想。”米卡忽然也感到无限的悲伤。是的,来到这里的人几乎都来自不同的星球,在浩渺的宇宙里,以后能不能再重逢也是个问题。而且,有一天,他也要离开。

想到这里,米卡也忍不住开始流泪。涵江忽然转身抱住米卡,悲伤地说:“你知道吗,能够认识你们我真的觉得很幸运。”米卡陪着他一起哭泣,说着“我也是”。

涵江后来恢复了平静,就去找他要离开的朋友告别。米卡依然坐在荆棘丛旁,望着荆棘出神。刚刚的经历让他感到新奇,这是他第一次为了另外一个人的悲伤而悲伤。他回想着刚刚的一切,一面忍不住伸手去抚摸身旁的荆棘。他想得太出神,以至于不小心被刺破了手指。

鲜红的血液从指尖冒出,米卡看着自己的手指愣了一下,低头将手指含进口中,轻轻吮吸着伤口。

有什么东西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

涵江最近心情很好,因为他交到了一个非常出色的新朋友。人气很高的音乐小王子米卡和活泼热情的涵江在他人眼里成为了形影不离一对好友,于是涵江觉得自己也从无聊的奶精变成了咖啡伴侣。

更重要的是,涵江从米卡那里收获到了同样的珍视。作为拥有天籁之声和精灵之貌的小王子,涵江对米卡的第一印象就是羡慕。他总是把“shining like a diamond”当作自己的口头禅或者说座右铭,可是当他看见米卡的瞬间,他才知道什么叫做像钻石一样闪耀。

而这个闪闪发光的米卡不仅谦逊温柔,还总是愿意陪他一起坐在荆棘丛里天南地北地畅聊。他们聊彼此在过去未曾相遇的时光里的经历。涵江把自己快乐背后的落寞与卑微都向米卡袒露,令他意外的是,看起来万众瞩目的小王子也有过类似迷茫孤独的时刻。那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像是在辽阔的银河里,两颗小星星对上了旋转的频率。

“you feel me ,i feel you.”涵江努力地组织自己的语言系统想要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米卡,后者眉眼弯弯地看着他笑:“I know.”

于是涵江对米卡的感觉从羡慕变成了仰慕。他比任何人都更坚信,这样优秀出众的男人一定一定可以登上音乐的王座,成为宇宙中最耀眼的King!

令涵江感动的是,在他不遗余力地赞美米卡的同时,米卡也像自动添加了什么奇怪的滤镜一般不断地夸赞着他。

涵江偶尔说几句蹩脚的其他语言,周围人要么满头问号,要么忍不住发笑,只有米卡每次都认真地看着他认真地点头认真地说:“涵江你的语言是真的完美。”说到最后涵江自己都红了脸,只会傻乎乎地憨笑。

涵江喜欢说唱音乐,在这里还有其他人也同样热爱说唱,原本对这个没有什么兴趣的米卡后来不曾缺席过涵江的任何一场battle,并且成为了涵江后援会会长,任谁也忽略不了他的热情应援。每次无论结果如何,米卡都要跑到对方面前说一句“我觉得涵江是最棒的。”次数多了,其他人找涵江battle之后都会自觉地喊一句“涵江是最棒的!”弄得涵江本人又高兴又害羞。他知道自己是有实力的,但他更感谢因为米卡更多人看到了他。

涵江感谢米卡像自己欣赏他一样欣赏自己,加上两个人之间与生俱来的默契,涵江忍不住越来越黏米卡,两个人整天腻在一起,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而米卡也总是积极回应,甚至更热情。

“I love you 涵江。”当米卡第一次笑着对涵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涵江忍了一下,但是他下意识地理解为这是米卡星球的习俗,加上米卡一直都是很热情的性格,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love you bor.”米卡听了笑得前仰后合,好不夸张。涵江迟疑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说错了,只好无奈地摊摊手:“也不用笑成这样吧。”米卡努力克制自己,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笑容更深了几分:“涵江,别忘了你说过的话。”

涵江迷惑,在米卡的背后大声问他:“我说了那么多话你指的是哪一句啊?”

小王子米卡沐浴在落日的光辉之下,回过头看着他的涵江,同样大声地回他:“别忘了你说你爱我。”

米卡挥挥手就离开了,留下涵江呆在原地。米卡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他们那个星球的人都是这样讲话的吗?我说我爱他了吗?我爱他吗?

此后很长时间这些问题都在涵江的脑子里打转,自己的声音和米卡的声音不断地在自己脑海里响起。而米卡,依旧热情而直白。他总是带着满眼的温柔笑意看着自己,涵江偶尔会觉得米卡简直就是太阳的化身,因为自己被他看的好像要融化在这片温柔里。越是和米卡接触,涵江心里的声音就越是坚定。

他羡慕过米卡,也仰慕过米卡。可是现在,他爱慕着米卡。

#

爱情是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一个优秀的人忽然觉得自己满身缺点,更何况涵江原本就是一个自卑敏感的人,而米卡则是闪耀着太阳光辉的音乐小王子。

“涵江确实很有趣,不过,他一直黏着米卡是为了蹭米卡的人脉吗?这样算是真心的朋友吗?”

“就是啊,米卡本来应该专心音乐的吧,因为涵江现在整天做什么都不知道,真让人失望呢。”

“……”

这个星球上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言论都有。如果只是对涵江自己有什么不好的评价,他倒是不会在意,可是还牵扯上了米卡,就不能不让涵江难受。他不能成为米卡登上王座的阻碍,他的王座旁不需要丑陋的荆棘。

涵江开始和米卡避嫌。他用着并不巧妙的借口让米卡不要和他共处,甚至连最喜欢的荆棘丛也不再去。米卡一开始觉得疑惑不解,还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可是聪明如他,很快就知道了涵江在顾虑什么。

米卡觉得好笑又心疼。其他人看不到涵江的好就算了,这个笨蛋自己也看不到。就算自己每天每时每刻在他耳边为他加油打气还是不行。不过,既然涵江开始逃避,那他是不是可以认为涵江对他也是有意的呢?

涵江总说米卡是王,米卡也这么认为,而王是不可能放弃自己看上的宝贝的。他逃不了。

#

涵江纠结犹豫了很久还是做了决定,在莫名其妙地躲了米卡一阵子之后他再次把米卡约到了荆棘丛旁。米卡依旧带着对涵江独有的温柔笑容,问他约自己过来是有什么话要说。涵江这次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

米卡看着涵江躲闪的样子心就沉了一点,没想到他竟然说出“米卡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星球了”这种话。

一向优雅得体的米卡瞬间失去了表情管理,他大步向前抓住涵江的手臂:“Why?whywhywhy?”

涵江只觉得心里更难受了,但还是坚持道:“我觉得我在这里实现不了我的梦想,而且,还会拖累你。你帮了我很多很多,你是那样的优秀,可是我,我不是很优秀的人,什么也帮不了你。”米卡连连摇头,却依然改变不了沉浸在沮丧情绪里的涵江。

“我和你说过,我喜欢这片荆棘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就像他一样。可是你不一样,你是王,王和荆棘并不相配。”涵江没想到自己会哭,可是当他说完这段话的时候,眼泪自己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米卡看到他哭,也觉得悲伤。他用力地摇着头,指向荆棘丛:“你是像它,像它一样坚韧,拥有美好的内心。玫瑰只是还没有盛开,你不能就这样放弃。”

米卡再一次上前抱住了涵江:“不要忘了你说过的话,你说你爱我。你不可以放弃我。”

这一次涵江终于明白了米卡所说的爱,原来是这个意思。而涵江对米卡的爱,也已经是这个意思了。

如果仅仅因为外界的一些流言蜚语就放弃自己的喜欢,那涵江也会看不起自己,更何况他是真的很喜欢米卡。两个人在荆棘丛旁静静地拥抱了很久,过往发生的一切都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涵江的心慢慢平静下来。而米卡,他能感受到涵江心境的变化,于是也渐渐放下心来。等到太阳都落山很久,星星都挂上了夜空,两个人才松开了彼此。

米卡期待地注视着涵江,后者不再躲避他的目光,而是微笑着说:“米卡,我是真的爱你,所以我决定离开这个星球。”

“诶?你在说什么呀涵江?”快要无计可施的米卡气的嘴巴一瘪马上就要哭了一般。涵江赶紧解释:“我还是觉得这个地方实现不了我的梦想,所以我想离开去别的地方,努力站上峰顶。而且你不是也要回去的嘛,所以等我也成为了优秀的人,我们再在这里相见吧。”

米卡盯着涵江的眼睛,确定这不是他为了哄他而说的玩笑话后终于放心地点了点头:“那就说定了,以后还要在这里相见。你要记得你说过的话。”

“我肯定记得的,”涵江又露出平时的笑容来,“Love you,bor.”

#

数年后,已经成为宇宙中顶级说唱歌手的涵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匆匆忙忙地驾驶着私人飞船前往那颗小星球。等到他到达约定的地点时,天空已经挂满了星星。

熟悉的地方变了模样,原本贫瘠荒凉的荆棘丛开满了绚烂的玫瑰,一朵一朵仿佛在争先恐后地说着“我爱你”。在玫瑰中站着熟悉的身影,那人戴着王冠,立于群星之间。

“米卡,my king.”

王回过身,向他的小羊张开了双手。

王冠加冕于玫瑰之中,流星划过天空,他们留在了彼此眼中。


下一棒:@JUKa27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沉沉 | Powered by LOFTER